老坟头停用

北极圈常驻画渣

哈唐

哈伯德x唐岚

一个日常向的小脑洞 

时间线是在原著之前

哈伯德说两人已经认识三十三年了,这里大概是原著的前三年左右

  文笔烂,ooc致歉






  野外。 

  最后一抹天光余留在地平线的边缘,渐变融入夜幕之中,数秒时间便消散而去。辽远的平原与巨大的天幕交接,一切物体都渺小甚微。 

  微扬的沙粒盘旋后又跌落地面,同下一波即将扬起的沙尘汇聚,掀起一阵更大的沙帘,遮掩住夜处觅食的小型爬行生物。 

  入夜,起风。 

  嘶嘶—— 

  沙化的地面上留下一串细小的脚印,不断向前蔓延,形成细长的一条路径,随后又立即被扬起的沙土覆盖,不再留下任何生物经过的痕迹。这样一条活动着的路径不断前进,不时停下,而后继续,直至一个背风坡处。 

  脚印不断消散在风中,最后只留有最前端的四个,这四个脚印之上的空气不断波动,层层鳞片从尾部不断显现出来。 

  是一只蜥蜴科的变异怪物。 

  占据了二分之一头部的巨大眼睛不断转动,似乎在辨别着背风坡后的东西,细长的舌头缓缓伸出。 

 

  “我的天这也太冷了!” 

  一双沾满泥土的马丁靴重重踩在了这只小型怪物的背上,变异蜥蜴的眼眸转了转,随即僵硬不动。 

  “啊呀我踩到什么了,好恶心。”一名青年抬脚低头看了眼被自己踩成饼还爆浆了的怪物,脸色发青。 

  “现在踩死总比晚上睡觉的时候钻进你的被窝强,”旁边黑发黑眸的青年呼出一口白雾,继续大步往前走去,“赶紧回去吧。” 

  “诶,等等我,副队!” 

  队员赶紧在地上将自己的鞋底蹭干净,小跑跟上前面的黑发青年。 

  绕到背风坡后,几辆野外装甲车显露出来,装甲车前有几人正在清点收拾物品,听到脚步声后抬头。 

  “副队他们回来了!” 

  几人纷纷抬头朝迎面走来的青年打招呼。 

  装甲车后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随即一个身影利落地翻上车顶,一手将耷拉在额前的卷发向后捋去,嘴角微扬,大声喝道:“唐岚!” 

  黑发青年闻声抬头,眼中藏有笑意。 

 

  “我们去周边探查了一圈,没有发现有大型怪物活动的迹象,应该是安全的,可以过夜。” 

唐岚戴上手套,上前帮忙搬运器械,“就是起风了,估计要降......” 

  一阵狂风呼啸而过,应景地吞没了唐岚的后半句话。 

  几人愣了一下,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夜晚。 

  哈伯德坐在休息舱内,队长的休息舱比一般队员的要宽敞些许,足可以容纳下两人。 

  平板上的气象图不断变化,昭示着温度即将骤降。 

  哈伯德眉头紧皱,嘴唇微微抿了抿,手指敲了敲闪着亮光的屏幕。 

  果然还是不该在临近入冬的时候出来。 

  今年的天气比往年都要暖和些许,临近入冬这段时间天气状况良好,哈伯德考虑后决定赌一把,入冬前最后再出一次野外。 

  没想到寒潮会在返程途中突然袭来。 

  得赶紧了。 

 

  哈伯德将手里的平板熄灭扔到一边,双手用力搓了搓脸颊。寒意慢慢爬上了露在毯子外面的身躯。 

  好像有点冷,得在唐岚回来前把温度调上去。 

  哈伯德伸手去按车内的温度控制器。 

  “?” 

  又重复按了几下按键,还是没有反应。 

  “这是坏了吗?”哈伯德低声喃喃。 

  哈伯德伸手拿过一边的皮筋,胡乱拢起略微有些长的卷发,起身打算下车去看看。 

  这时传来了开门声,冷空气先一步冲入车厢内,席卷走每一处还留有余温的热度,本就不太暖和的车厢内瞬间寒冷起来。 

  “这辆车的温控好像失灵了,我刚刚在下面也没修好。”清冽的声音响起,唐岚钻进了队长的休息舱汇报情况。 

  唐岚的白皙的脸颊被冻得有些泛红,双手手指有些僵硬地将自己的衣服拢了拢。 

  “你要么去守夜的队员的休息舱?今晚将就一下,明天赶紧回……唔?!”唐岚眼前突然一片黑,隔着突然飞过来的毛毯,感受到哈伯德的手狠狠将毛毯用力裹紧,一丝缝隙都没有露出来。 

  “你本来就是亚洲人基因,比我不抵寒,看你这都冻成什么样了?!” 

  “唔?!唔!”唐岚疯狂挣扎,终于将脸从毛毯的交接处挤了出来,“你他妈……” 

  “不用那么麻烦,我没那么怕冷。”哈伯德打断唐岚的话,伸手拿过小桌板上的保温杯扔给唐岚。 

  唐岚也不客气,接过来喝了一大口,恰到好处的温度顺着水流蔓延到全身,双手总算没那么僵硬了。 

  “气象预警寒潮在接下来几日就要到达北方基地,我们明天抓紧,应该能在天黑前回去。”哈伯德扯下皮筋,放松因为胡乱扎起而扯得发疼的头皮,栗色的卷发自然垂落在肩上,额前几缕头发些许遮掩了立体的五官。 

  哈伯德往后坐了点,拿过一旁的平板解锁,向自己的方向略微立起,在屏幕上轻点几下,调出气象图给唐岚看了眼,又转向自己锁屏后放到一边。 

  唐岚微微抿了抿被热水湿润了的嘴唇,垂下眼眸,装作没注意到这点莫名隔阂的样子。 

  谁都有自己的隐私。 

 

  唐岚放下保温杯,扯下身上的毛毯递还回去:“回去睡了。”说完转身朝自己的休息舱走去。 

 

  一片黑暗中,哈伯德双手枕在脑后,平躺看着休息舱低矮的天花板,隔壁时不时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 

  这家伙…… 

  又躺了片刻,哈伯德实在忍不住,猛地坐起身,抓起堆在一旁的毛毯,还没站起来,就被扑面而来的被子砸回被窝中。 

  “往里挪挪,太冷了睡不着,挤挤暖和些。” 

  唐岚用脚踢了踢哈伯德,将被子拽回来在他旁边铺开。 

  “刚刚是谁不要毛毯的?”哈伯德说着一边给唐岚挪了一个位置出来,顺便抖开手里的毯子摊在唐岚的被子上。 

  “嘴欠是吧?” 

  两人拌着嘴,闹闹嚷嚷地并排躺下。 

 

  “今年过年你没其他什么安排吧?”哈伯德突然开口。 

  “能有什么安排,每年不都一样……”困意席卷而来,唐岚含含糊糊地回答。 

  哈伯德转头,黑暗中只能看到对方模糊的面容。 

  “那就还是一起过。” 

  “还早着呢……” 

  半晌,耳边传来绵长的呼吸声,哈伯德知道唐岚已经睡着了。 

 

哈伯德仰躺着。 

将近三十年来,两人也不是没在一起睡过觉。小时候还在伊甸园,就经常窝在一起背书,训练完太累了,两人倒头就睡,管谁的腿压到谁的胳膊;后来到了外城,加了佣兵队,去野外出任务,环境艰苦的时候常常是一床被窝凑合着。 

只是后来渐渐的,有些东西在不经意间生长。 

就仿佛是细小的藤蔓在老旧砖墙的细缝中蔓延,外表看并没有明显的变化,可随着时间的流逝,内里早已被这些随处生根、无缝不钻的东西填满,除不去,理不清,只能任由它继续生长,终有一天,砖墙的细缝会承受不住压力而崩开。 

在那之前,就这样吧。 

 

身边传来声响。 

哈伯德一惊,扭头。 

唐岚还是熟睡的模样,只是翻了个身,甚至朝哈伯德的方向挪了挪。 

唐岚是黑发黑眸的亚洲人面孔,清冽俊美,平日清醒时会有些许的强硬,睡着了反而柔和下来,眉眼舒展,一只手露在被子外面,搭在面前。 

哈伯德愣愣地看着,伸手用手指轻轻探了探唐岚裸露在外的手指。 

冰冷。 

哈伯德微微起身,试探性地轻轻握起唐岚的手腕,另一手缓缓掀起被子一角,想将他的胳膊放进被子里。 

握在手里的手突然动了动,似乎是感受到了热源,往暖和的方向贴了贴。 

哈伯德僵住了。 

紧接着唐岚整个人都朝哈伯德的方向挪来,略微蜷缩,似乎在睡梦中身体的本能告诉他,这样做可以减少更多来自外界的寒意。 

气氛有些凝固。 

哈伯德僵硬的半撑着身体,看到怀里的人确实没有醒过来的迹象,才渐渐放松下来。 

他将唐岚的手塞进被子中,轻轻侧过身子,一只手先于大脑思考,自然而然地抬起来,又突然僵在半空中。 

哈伯德睫毛微微颤抖,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刚刚下意识的动作。 

犹豫了片刻,那只手微微颤抖着轻轻放下,虚放在唐岚背后,形成一个包围的圈,将他拢在怀里。 

哈伯德觉得,这是自己接近三十年的人生中干过的最大胆的事情,当年放弃军方的职位来到外城,都没有这般犹豫和紧张。 

装甲车阻隔了野外呼啸而过的狂风,这仿佛与世隔绝的狭小空间里,时间的流速似乎变慢了,一秒钟又一秒钟,漫长如一生的时光。 

今夜这一切,以后也只有一人知晓。 

哈伯德无声地笑了笑,放松下来,自然而然的环抱着自己的副队。 

有些事情无需说破,就这样维持下去,也挺好。 

放在身后的平板突然亮了亮,随着环境光线而实时调整的屏幕亮度减到最弱,但依然能看清屏幕上的壁纸是一张模糊的外城场景图,正中心的喷泉边站立着一个模糊的清瘦身影,似乎在等着什么人,黑色的发丝遮掩住侧脸,看不太清五官,阳光照在他身上,就像是一层柔和的滤镜。 

哈伯德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梦中他回到了外城,阳光晃的他闭了闭眼,依稀记得今天和唐岚约好要去置办器械。 

环顾四周人流熙熙攘攘,哈伯德凭直觉往前走去,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 

不远处的喷泉前站立着一个人,正抬手看着表,喷泉折射着阳光,波光粼粼。 

哈伯德掏出通讯器,快速拍了一张照片。 

下一秒,对方转过头,看到他后露出笑容,挥了挥手。 

哈伯德将通讯器放回口袋,走上前。 

“走吧,唐岚。” 

 

夜幕的星辉照耀大地,远方的人类基地早已陷入睡眠之中。 

寒冷的夜晚总有人心温暖。 


评论(11)

热度(32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