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坟头停用

北极圈常驻画渣

[哈唐随记]4

新键盘到了,我激情码字(x)

(天天写分析文本现在已经不会写文了🆘) 


  又是一年冬天。

  哈伯德和唐岚这一年在深渊里一座废弃的资源补给站养伤,养伤期间两人一起把这座足够两个人生活的小屋改造了一下,也算是有了一个"家"的模样。

  两人商量后,打算在此定居,这里距离人类基地也不算太远,对于常年作战野外的哈伯德和唐岚来说并不是很艰难的脚程。

  尤其是唐岚还有翅膀。

  哈伯德开玩笑和唐岚这么说到。

  "这点路走的快半天都不要,你要是嫌慢,不如带我飞过去?"

  唐岚当时在收拾两人吃剩的晚饭,随口应下了,待洗完碗才觉出些不对劲。

  "你是把我当交通工具了?"

  唐岚依靠着门框,双手抱臂微眯着眼看着水雾中的哈伯德。

  哈伯德随手抹了一把沾满泡沫的头发,露出光洁的额头,转头看向站在洗手间门口的唐岚。

  "副队这是要一起洗?"

  "滚!"

  哈伯德三两下将身上的泡沫冲洗干净,毫不介意地走出小隔间当着唐岚的面穿衣服。

  倒是唐岚的耳朵泛起些许红意。

  卫生间太热了,去房间里凉快下。

  唐岚心里想着,转身不再看哈伯德。

  

  卧室的里仅膝盖高的小圆桌上摊着一张旧时代地图,虽说现在人类基地有所变化,但大体的方位还是依旧。

  唐岚盘腿坐在圆桌旁的软垫上,手上拿着一支铅笔,时不时在地图上圈圈点点。

  哈伯德一手拿着毛巾擦拭着头发上的水珠,一手端着一杯热水放在了唐岚的手边,拿杯壁轻轻碰了碰唐岚的手背,示意他喝水。

  "想回基地了?"

  唐岚沉默不语,但哈伯德心里明白他在想什么。

  "那我背你回去吧。"

  "???"

  唐岚难以置信自己听到了什么,一脸匪夷所思地看向哈伯德。

  哈伯德压抑着嘴角,满脸认真。

  "不是觉得我把你当交通工具吗,那就反过来好了,我背你。"

  哈伯德停顿了一下,伸出舌头舔了舔嘴角。深邃的双眸紧紧盯着眼前人。

  "你......骑在我身上。"

  "把我当交通工具。"

  唐岚愣住了,几秒后才反应过来哈伯德的话中话早就偏到天南海北去了。

  "什么毛病!"

  唐岚抄起一旁的软垫砸在了哈伯德脸上,耳朵红的滴血。

  哈伯德笑着躲开垫子,试图去抓唐岚的手。

  唐岚又羞又恼,觉得哈伯德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外人眼中沉稳干练的雇佣兵队长怎么跟个出十七八岁的毛头小子一样。

  趁唐岚走神瞬间,哈伯德一把拽住唐岚的胳膊,将整一个人拖进自己怀里。

  唐岚挣扎了两下便放弃了,在哈伯德怀里寻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

  

  "是啊。"

  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哈伯德还是立马反应过来唐岚在回答自己"回基地"那句话。

  "要过年了,也不知道安折和波利先生他们怎么样了。"

  哈伯德把唐岚紧紧箍在怀里,下巴在唐岚的发顶轻轻蹭了蹭。

  "那我们明天收拾收拾东西。"

  唐岚一喜,回头去看哈伯德,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见哈伯德戏谑道:

  "你带我飞回去或者骑我回去,二选一。"

  "没完没了了是吧?!"

  

  深夜。

  唐岚早已熟睡,哈伯德将人轻轻揽在怀里,窗外的星辉和月光洒在被子上,微微照亮怀中人的脸颊。

  哈伯德的思绪回到多年前,也是一个冬夜,那时候两人还未挑破最后那一层薄纱,一人小心翼翼,一人安心熟睡。

  逼仄的装甲车休息室内满是未曾宣之于口的心动和情愫。

  而现在,满腔的热忱不必再遮遮掩掩,但哈伯德依旧对这来之不易的安稳生活慎之又慎。

  以前是因为害怕失去,如今是因为曾经失去。

  但不管怎样,两人的手现在紧握在一起,往后余生不会放开。

  

  

  

  

  

结尾处可以和我这篇文一起看,不一起看问题也不大,都是独立成篇的

➡️哈唐 

  

评论(8)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