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坟头停用

北极圈常驻画渣

[哈唐]人生树状图(2)

cp是哈伯德x唐岚

原著背景,ooc致歉

  

  

唐岚垂下眼眸,看不起神情,一两秒后抬起头,笑着对大伙说:“行了,别八卦你们队长了......” 

“唐岚!” 

四周突然安静下来,队员们一脸见了鬼的表情,唐岚也瞪大了眼睛看向哈伯德。 

哈伯德张了张嘴,迎着众人的目光,头皮有些发麻:“......没事,我说。” 

唐岚:“......”说话大喘气! 

内心却有一丝丝失落。 

哈伯德吸了一口气,仿佛做出什么重大决定:“我有喜欢的人。” 

哈伯德又看了眼唐岚,昏暗的灯光中看不清对方的表情。 

周围轰然炸开。 

“卧槽谁啊,哪家姑娘?”“队长你说出来,弟兄们帮你出主意追!”“对啊,谁这么牛逼打动了我们队长这大冰块啊?”说这话的人被哈伯德一瞪,顿时噤声。 

哈伯德再一次看向唐岚,唐岚低着头,避免了和哈伯德对视,他晃了晃还剩下小半杯酒的酒杯,仰头一饮而尽,随后再次低头。 

唐岚说不清自己是什么感受,有些苦涩,又有些纠结,想知道那个人到底是谁,却对于结果有一种抵触心理。 

话语都被埋在了内心深处。 

哈伯德到最后都咬紧牙关,不肯说出那个人是谁。 

 

聚会散场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 

基地给哈伯德和唐岚分配的房子是对门,后来为了出任务方便,就搬到了一起,反正哈伯德的房间有两个卧室。 

两人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灯光将两人的影子拉长,而后缩短,又逐渐拉长。 

两个人各有心事,平日里无话不谈,现在却一时找不到什么话题。 

唐岚黑发黑眼,和黑夜意外的和谐,却也给他蒙上了一层不真实感。 

哈伯德慌了神,伸手拉住了唐岚的手腕,打破了沉默。 

唐岚疑惑地抬头,看向哈伯德。 

“怎么了?” 

哈伯德犹豫了一下,开口说道:“你刚刚,在聚会上,我看向你的时候你低着头不说话,在想什么?” 

唐岚有些懵,一时没反应过来哈伯德在说什么,回想了片刻。 

“你说刚刚玩游戏的时候啊......”唐岚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内心有点慌乱。 

实话是肯定不能说的,那是得烂在心里的秘密。 

唐岚犹豫片刻,艰难地扯出一个笑脸,抬头看向哈伯德。 

“我在想啊......我也在想那姑娘是谁呢,我们都相处几十年了,我都不知道是哪家的姑娘,也没见你对女人上过心......” 

“不是。” 

唐岚:“?” 

不是什么?并不是不对女人上心?? 

“不是姑娘。” 

唐岚:“?!” 

唐岚的脸色有些五彩缤纷,哈伯德忍俊不禁。 

内心有个声音不停呐喊,告诉他,告诉唐岚。 

可藏于心底十多年的秘密要说出口,实在有些艰难,可哈伯德却隐隐约约觉得,不说会后悔。 

那感觉就和今天上午在野外时一样,总觉得不那么做会后悔。 

两人刚好站在一盏路灯底下,灯光从头顶洒落,落在唐岚的黑发上,像是夜幕染上一层星光。四周静悄悄的,没有其他的路人,夜已经深了。 

夜晚的氛围总是引得人情绪从心底流出,各种思绪如丝如线在不经意间缠绕一个人,人们因此在夜晚多愁善感,也在夜晚分外大胆。 

那是黑夜给予人类的赏赐。 

或许是这令人沉醉的黑夜,又或许是酒精的作用,又或许是唐岚看向自己的目光过于澄澈,令人深陷其中,哈伯德不顾一切。 

“刚刚在聚会的时候,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不是什么姑娘。” 

“我喜欢那个人很久了,他陪了我将近三十三年。” 

唐岚眼睛微微睁大,有些不可思议。 

灯光映照在唐岚漆黑的瞳孔中,星光点点。 

不需要再一步挑明,多年相处的默契也让唐岚明白了哈伯德的意思。 

但令人琢磨的是,两人引以为傲的默契能够让他们在战场上到达顶级配合,只需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下一步计划;他们毫无保留将后背交给对方,并且给予对方绝对的信任。 

却不能在这几十年间通过对方的眼神抵达内心深处,触碰到那热忱的心意。 

或许是这感情过于炽热,让他们都小心翼翼守在薄膜的两侧,如履薄冰,维系着最亲密无间的关系,却不曾跨越那条界线,因为他们不清楚,一步之后是否是决裂的深渊。 

唐岚笑了笑,反手回握。 

“我也是。” 

这一刻时间仿佛静止,整个世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哈伯德难掩内心的激动,想要向前一步靠近唐岚。 

刚迈出一步,脚下的地板就突然深陷,世界扭曲成一个漩涡,无数光点在四周飞速划过,面前的唐岚化成碎片消散在空中,哈伯德惊恐地去抓,只是徒劳。 

世界以他为中心飞速变幻,他站在原点,时间线从脚底向前蔓延。 

他看见他和唐岚回家,继续生活,来往于基地和野外。 

他看见审判者陆沨击杀了一个雇佣兵,带一个面容清秀的男孩子去做基因检测。 

他看见那个孩子为了谋生来到地下三层,成为肖老板的学徒。 

他还看见,杜塞向肖老板定制审判者的人偶,却因为无从得到数据而告终。 

那个孩子一直在肖老板的店里工作,直到审判日降临,外城被异种入侵。 

审判者下令轰炸外城。 

北方基地,外城覆灭。 

他和唐岚也在其中。 

...... 

 

眼前一片漆黑,越来越明显的下坠感让人窒息,黑暗的尽头突然出现一个白点,几秒钟后刺眼的白光在空间中炸开。 

哈伯德惊醒。 

天花板白得刺眼,萌生出一种不真实感。 

他撑着手坐起来。 

四周是他在主城的房子的模样。 

哈伯德惊魂未定,只觉得身上全是被噩梦吓出来的冷汗。 

他看了眼时间,已经是下午四点了。 

刚刚的噩梦已经记不清了,但噩梦的真实感所带来的恐惧让他现在都心有余悸。 

“咔——”门开了,唐岚出现在了门口。 

唐岚看到哈伯德醒了,有些惊讶。 

“我吵醒你了吗?我进来拿个东西就出去,你才睡了一个小时,继续睡会吧。”哈伯德抿了抿嘴。 

一些记忆慢慢涌了上来。 

一个月前,他临时接了一个任务,再次带领佣兵队去往野外,任务完成后收到基地发来的佣兵召回信息,这时他才知道北方基地被异种入侵,外城已经覆灭。 

今天上午回到基地,又立马去军方商议后续的流程安排,之前几天没合过眼,回到住所后草草洗了个澡就倒床上睡得不省人事。 

他好像拥有一些不属于自己的记忆,那些片段好像是发生在自己带队出野外的时候的,但那些画面都虚无缥缈、朦朦胧胧,很不真实,这种不真实感令人焦虑。 

唐岚走到床边坐下,伸手在他的额头上碰了碰。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 

“你......” 

哈伯德看着眼前满脸担忧的唐岚,内心渐渐平静了下来。 

最爱的人就在眼前,其他事情还有纠结的必要吗? 

哈伯德轻笑一声,紧绷的神经渐渐放松下来。 

“下午好,我的副队。” 

 

哈伯德下床,折好被子。 

既然已经清醒了,也没必要再睡了。 

客厅里,唐岚拿着门卡正准备出门。 

“你要去哪?” 

“我去买点生活必需品。” 

哈伯德伸手拿过衣架上挂着的外套穿上:“我和你一起。” 

 

外城沦陷后,基地主城召回在外佣兵,回归的佣兵队伍将归入军方编制,继续为基地服务。 

哈伯德带领的AR137佣兵队是除基地军方外唯一能够执行六星级任务的队伍,再加上哈伯德自愿前往外城前,已经在军方展露出相当的实力,因此一回来就被安排到军方中高层。 

上午已经把军方的转接事务办好了,今天休息一天,明天正式着手军方布置的任务,接下来十年是北方基地的恢复期,他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唐岚跟随哈伯德走在主城道路上,内心十分复杂,当年要不是因为生病错过了军方的选拔,他们两个应该是一直在军方担任职务的。不过也没什么,毕竟大部分的年岁中两个人都是在一起的,这就足够了。 

 

哈伯德余光瞥到一个人,顿时愣住了。 

街对面是车站,一辆摆渡车刚好停了下来,等在路边的几人依次排队上车。 

队伍中有一个长相俊秀的少年,五官精致,整个人都带有一种柔和宁静的气质,他手上拎着一个保温盒,安静地等候上车。 

哈伯德觉得那个少年很眼熟,但又说不上来在哪见到过。 

唐岚感觉到身边的人停了下来,回头只见哈伯德愣愣地看着街对面,视线便随着哈伯德看着的方向而去。 

摆渡车已经启动,唐岚什么也没看见。 

“怎么了?看到熟人了吗?” 

哈伯德回过神,摇了摇头:“只是觉得眼熟。”随即便抛之脑后。 

 

“吃番茄吗?我烧个番茄汤。” 

唐岚站在盛放番茄的货柜面前,询问哈伯德。 

“好。” 

回到家,哈伯德靠在厨房门口看着唐岚忙碌。 

电视上播放着新闻,温暖的灯光充斥着房间的每一个角落,锅里渐渐飘出食物的香味。          

岁月纷纷扰扰,在这一刻,都与他们无关。 

哈伯德鬼使神差地走上前,站在唐岚背后,抬手轻轻触碰唐岚的发尾。 

唐岚的头发是很纯正的黑,发丝柔软,并不扎手。发丝在哈伯德的指尖晃动,挠的他的心也痒痒的。 

唐岚一转身,差点扑到哈伯德怀里,慌忙稳住身形。 

“你这么站在这,吓我一跳!” 

哈伯德还没来得及解释,一阵无形的压迫力就冲击而来,震得他眼前发黑,房间内的灯光倏然熄灭,电子屏上只余黑白的雪花点在不停闪烁。 

几秒后,哈伯德缓过来,看见唐岚抱着头跪在地上,慌忙蹲下去查看他的状况。 

“唐岚你怎么样?!” 

唐岚脸色苍白,嘴唇有些颤抖:“疼 ......” 

哈伯德赶紧扶着唐岚坐到沙发上,给他倒了杯水。 

“哪里疼?” 

唐岚没说话,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摇了摇头:“不疼了,就刚刚那几秒。”“我去看看电源是不是跳闸了。” 

电源没跳闸。 

哈伯德心生疑惑。 

到底发生了什么。 

 

灯塔会议室。 

所有人都神情凝重,有人开口询问:“救不救?” 

半晌,一个年轻的军官站起身。 

“我去。” 

那个军官而后又说道:“AR137的队长,请询问他是否自愿前往。” 

同一时刻,居住区。 

“滴滴——” 

口袋里的通讯器响了起来,哈伯德一手安抚唐岚,一手拿出通讯器,顿时愣住了。 

片刻后他发送了回信。 

“同意。”

评论(7)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